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移动电视将覆盖全部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9 京华时报

  公交、出租车也要普及坐车将能看奥运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今年下半年,北京市民不仅可以在公交车上看电视,在地铁八通线和13号线上也将可以收看电视,而到明年,可以收看电视的范围将扩大到全部地铁线路。这是记者昨天从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公司获悉的。

  昨天,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公司总经理彭岱透露,他们已经与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公司共同经营地铁内移动电视的业务。预计这家公司将在近两个月内注册完成,之后,移动电视将全面进入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据了解,目前,北京地铁中仅有地铁13号线有一组车辆装有移动电视。

  彭岱透露,市地铁运营公司正在进行地铁1号线、2号线的线路改造。预计到明年4月份,这两条地铁线路站厅和隧道的电视信号和手机信号问题都将解决。届时,移动电视也将全面进入地铁1号线、2号线。

  据彭岱介绍,地铁每节车厢将安装6个17英寸的显示屏,站厅内将安装12块42英寸的显示屏。明年,不仅地铁全部安装移动电视,市区内的公交线路也将基本实现全覆盖,而且一半的出租车也会安装移动电视。这样到奥运会的时候,乘客可以在站厅和车厢内都能收看到奥运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