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不取缔各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30 现代快报

  烧烤夜市摊点,大都分布在闹市区。烧烤过程中产生的胡椒粉、辣椒粉和油等掉落在火炭里,产生大量呛人的油烟,造成比较严重的空气污染。摊主们经常乱泼脏水,乱扔废弃物,一些食客还乱扔纸巾等垃圾,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不少市民认为,夜市烧烤摊点有以下罪状:占道经营,影响交通;深夜营业,噪音太大,影响居民休息;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烧烤油烟熏人,污染空气;缺乏自来水和下水道
,卫生条件差,饮食健康无保证。夜市烧烤摊点,还经常营业到深夜,虽然迎合了部分市民消夜的需要,却害苦了大多数人。对周围居民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政府部门应该坚决取缔。

  而另一些市民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一些爱吃夜市烧烤的市民认为,夏夜烧烤,物美价廉,几个肉串,一瓶啤酒,是消夏的好方式,这样既方便了生活,又增加了就业。

  市民张先生说,夜市烧烤摊点虽然存在一些问题,但某种程度上,不仅满足了部分市民吃夜宵的需要,同时也给一些市民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场所。所以他认为,一味取缔夜市烧烤,是不合适的,可以划定烧烤场所,实行统一管理,这样既方便了市民,又增加了就业机会。

  采访中,很多夜市烧烤摊点的老板也表达了和张先生一样的想法。他们知道这样非法经营夜市烧烤,不但扰民,而且破坏城市环境。但他们也是生活所迫,每天夜晚,不得不支起那个养家活口的烧烤摊点。他们也希望政府部门能在一些闹市区,划定固定区域,让他们经营烧烤,早日结束做“走鬼”的日子。而那些有固定店面,违规经营烧烤的摊主,也希望政府能划定一个“烧烤一条街”,这样他们就可以不再在居民的指责声中做生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