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 韩劲松)今天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姜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市政协主席徐华东,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鲁豫,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徐长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发挥省城优势、发展省会经济”总体要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深化各项改革,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增长方式,全市经济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好势头。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8.3亿元。

  姜大明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形势是好的。主要表现为:一是速度在加快,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二是效益在提高,工业增加值、一二三产增加值和财政收入等都明显增加;三是各方面比例协调。总的来说,基本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下半年,我们要在认真分析经济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取得的成绩。同时,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姜大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科学发展观推动各项工作,以科学发展观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出现的难题。着力提高适应国家宏观调控的能力,做到区别对待、有保有压。要进一步强化工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对整个经济的拉动作用。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强市战略,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继续做大做强济钢、重汽、浪潮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高度重视规模以上企业的发展,高度关注新上工业大项目的建设,做到“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要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做到“工业强市”和“三产富市”战略并举,实现双轮驱动。在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同时,力争在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城内几个区要着力发展以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智力密集型产业,郊区几个县要大力发展以装备制造业和机械制造业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形成特色,实现突破。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节能降耗。发挥省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众多、人才聚集的优势,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节能降耗。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建立健全矛盾排查调处机制,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并着力解决好在征地、拆迁、企业改革改制过程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风正气顺心齐的浓厚氛围。

  鲍志强、徐华东就做好全市经济工作讲了意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