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广森三十余载拥军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1 舜网-济南时报

  周广森近日正和老伴商量,今年国庆节去参加李林的婚礼时,要准备点什么礼物。

  53岁的周广森是山东福胶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李林是退伍军人李森的弟弟,多年来一直得到周广森的帮助。当时,李森的父母相继离开人世,留下了正在平阴县当兵的他和正读高三的弟弟李林。时任李森所在连队名誉指导员的周广森得知此事后,把1000元交给了李森,与妻子驱车到李森的老家齐河晏城镇看望李林。为了让李森安心工作和李林安心学
习,周广森把李林接到平阴上学,并给予了兄弟俩细心的照顾和帮助,而且这一帮就是五年。后来,转业后的李森在周广森的安排下到福胶集团工作;李林则考上了山东公安专科学校,毕业后到青岛当了一名警察。今年五一,李森踏上了红地毯,妻子是由周广森介绍的某中学老师。而2005年毕业的李林,将于今年十一举办婚礼。

  李森和李林只是受到周广森帮助的例子之一,得到周广森帮助的军人、军属、退休军人的名单还有一大串。周广森2001年、2002年先后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授予“关心国防建设十佳先进人物”称号,2004年被济南市政府荣记二等功一次。

  “部队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深知部队官兵的苦与乐,无论在任何时候我都要竭尽全力为部队服务,为官兵尽一份心意。”周广森说。由于是独生子,从小一心想成为一名军人的周广森最终没能如愿。这成为他一生最大的遗憾,也让他有一种特别的军人情结。

  1988年,周广森接手福胶集团的前身平阴阿胶厂。在他的带领下企业蒸蒸日上。他不忘拥军,与驻平阴某舟桥团官兵形成了良好的关系。1999年初,他看到官兵出入军训要走狭窄的山路,就主动找到有关部门,协调资金10万元,为部队修了一条长达2公里的柏油路。这条路后被部队官兵亲切地称为“拥军路”。为解决黄河断流后该部队专业水上训练难的问题,周广森把附近的浪溪河水库租赁了下来,无偿地提供给部队官兵训练。此外,担任该部队六连名誉指导员的周广森,为官兵购买了微机和科技书籍,并派教员辅导官兵学习,出资帮连队官兵建起了科技阅览室。据统计,三十多年来,他用在拥军上的开支达近百万元。周广森还先后接收转业退伍军人40人,安置随军家属30人次到福胶集团工作。(记者 李松 实习生 刘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