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后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通知

  民政部:绝不许瞒报灾情

  民政部21日发出《关于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灾区民政部门克服交通、通讯中断给灾情统计造成的不便,想方设法及时了解灾情,加大核实力度,准确上报灾情信息。对瞒报和虚报的,民政部要求灾区政府要及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为进一步核实灾情,协助地方开展救灾工作,民政部会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组成联合工作组,将分赴湖南、广东、广西和福建四省区开展工作。

  警报

  “格美”紧随“碧利斯” 第五号台风“格美”将影响福建

  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格美”于21日8时加强为台风,并可能于25日前后开始对福建中北部沿海造成影响。

  福建气象台中期首席预报员林毅告诉记者,“格美”21日8时加强为台风,21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15.8度,东经132.8度,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风力12级,7级风圈半径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格美”的行进路径与“碧利斯”相似,将带来新一轮强风和暴雨。

  灾情

  湖南洪灾死亡人员增至346人

  21日17时50分,新华社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情况通报会获悉,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湖南洪灾死亡人员已增至346人,另有89人失踪。其中受灾最严重的郴州资兴市死亡197人,失踪69人。

  焦点

  京广线南段恢复双线运行

  经过广铁集团公司近万名抢险施工人员的昼夜奋战,京广线坪石段下沉路基被修复,20日20时,京广线南段全面实现双线运行。据广州铁路部门介绍,铁路调度部门正根据线路恢复情况,在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提高列车速度,除个别车次外,经由京广线南段进出广东的旅客列车已大部分恢复运行。

  链接

  云南发生山洪8人死亡

  20日3时许,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县冷泉镇境内在建的蒙(自)新(街)高速公路第七、第八合同标段通山河沿线因局部地区暴雨引发山洪,冲毁工棚。截至21日上午,已经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27人失踪。

  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