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跳江陷淤泥架云梯背起轻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蒋艳 谭遥 实习生向瑜)昨日凌晨,一名女子从北滨路跳进江中,但由于滩浅竟陷入淤泥中不能动弹。消防中队放下云梯,指挥员将半昏迷的女子背上了20多米高的岸上。

  年轻女子江边哭泣

  昨日凌晨4点多,几名市民路过北滨路黄花园大桥段时,隐约看到有一名年轻女子浸泡在江中。“有什么想不开的吗,快上来!”市民们朝着江中大喊,可是女子一动不动。在堡坎的边上,放着一双高跟鞋和一瓶矿泉水。

  十多个市民赶到事发现场,可这段路的堡坎约有20多米高,黑乎乎的也不知道该从哪里下去。不久后,女子身体开始向旁边倾斜,有人赶紧拨打110和120求救。

  接到呼救后,江北城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吴子然带着消防人员赶到,为了防止女子从浅滩走入江中,马上商量营救办法。女子也坐在浅滩上不动,等待救援。

  消防架云梯背女子

  凌晨5时26分,消防人员拿来云梯,架在滨江路堡坎上,吴子然带着一名队员,系上安全绳慢慢走下去,顺着云梯爬到江中浅滩,渐渐靠拢女子。

  吴队长将绳子拴在女子身上,另一端连着自己的腰。吴队长背起女子,从云梯往上爬。5时42分,吴队长终于将女子背上堡坎,累得满头是汗。

  女子开有一家餐馆

  这时,该女子的姐姐也赶了过来。据了解,该女子姓陶,今年20多岁,是四川广安人,在江北开了一家餐馆。姐姐之前曾接到妹妹的短信,预感出事,就和家人一起赶了过来。女子稍稍好些之后,一家人乘坐出租车离开。(候选好新闻编号:6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