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职屡碰壁澳小伙求助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3 重庆晨报

  

求职屡碰壁澳小伙求助本报

  本报热线966966(记者 王夏媛 实习生伍培培)“别人说打966966就能找得到工作,所以我来了。”昨天,一外国小伙子敲开了本报热线室的门。他称自己因为看不懂中文,在渝求职屡屡碰壁。

  投简历求职屡碰壁

  “我叫Richard,中文名文颢,澳大利亚人。”小伙子爽快地介绍说,自己31岁,2003年就来到中国,先后在山东、南京、珠海等地工作。去年12月,他辗转来渝,一下就爱上了这个城市。

  “我在解放碑一五星级酒店干了半年。”文颢说,现在合同到期,希望换个新的工作环境。国外没有人才市场,找工作靠直接投简历,但他先后向几家公司送了档案,很久都没回音。

  “朋友说,到人才市场可以找工作。”但文颢很无奈,因为他不识中文,根本无从着手。

  悉尼科技大学毕业

  文颢不时用英语、汉语与记者交替交谈,其发音相当标准。“汉语谈话,我能听懂70%%,基本交流没问题。我来中国才开始自学中文,能听能说不能读写,能识别汉语拼音。”

  “我希望找一份更能发挥本人所长的工作,能买套房定居重庆。”文颢神秘地说,自己爱上了一中国姑娘,想当重庆女婿。

  文颢拥有悉尼科技大学学历,自称在中国曾从事过电视播音、英文教育和酒店工作。性格开朗的他认为,公关、销售类工作最适合自己。目前,文颢居住在一酒店内,高昂的房费令他越来越吃不消。文颢说,想尽快找一份工作安定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