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汉偷门窗为自己买生日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3 重庆晨报

  

流浪汉偷门窗为自己买生日蛋糕

  本报讯(记者 封璟 实习生杨济连)为了弄点零花钱,风风光光地过回生日,流浪汉韦某多次窜进重庆港汽车站,偷窃铝合金门窗。昨日,他被警方行政拘留,后悔不迭地称:“硬是划不来哟!”

  偷门窗为自己过生

  韦某是长寿人,一直在重庆主城流浪。7月初,他开始盘算怎么过三十岁生日。他很想为自己买个生日蛋糕,然后穿上西装衣锦还乡办酒席,可想到自己身无分文,难以回家。

  7月10日,韦某走在长滨路上,突然听见有人叫喊“收废旧铝合金门窗”。他便想,去偷门窗卖,弄点钱,买个蛋糕给自己庆祝生日。

  7月13日凌晨4时,他准备了铁钳、钉锤等工具,悄悄溜到重庆港汽车站大门外旁边的公厕旁。趁着四下无人,他下了一扇铝合金门窗。随后,韦某把偷来的门窗卖给一个收破烂的人,得到几十元钱。他觉得钱还来得容易,15日和16日凌晨4时,他故伎重施,又偷走两扇门窗。

  7月18日凌晨,韦再次跑到重庆港汽车站,拿起工具准备撬铝合金门窗时,被巡逻到此的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民警抓获。

  流浪街头已经多年

  据悉,2001年,韦某从部队退役,由海南回到重庆长寿。不久,他就独自来到重庆主城找工作,没想到四处碰壁。他又不愿干体力活,最后就在菜园坝、朝天门等地流浪,靠捡废铁和垃圾维持生活。

  在长江航运公安局朝天门派出所,韦某缄口不语。但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韦交代了自己多次偷盗铝合金门窗的违法事实。当得知自己将被行政拘留15日时,他喃喃低语,“哎,生日蛋糕没得了,西服没得了,面子也没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