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安徽 郭金龙王金山等参加汇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29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曹显钰)7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28人乘飞机抵达合肥,开展为期8天的视察安徽活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在稻香楼宾馆召开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参加会议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何晔晖,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海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学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岳忠、朱维芳及秘书长郭万清参加会议。

  以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吴清辉为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执业大律师谭惠珠为副团长的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此次视察安徽,除听取省政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外,还将深入合肥、马鞍山、芜湖、黄山和宁国等地实地考察座谈,重点了解中部崛起中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技创新情况、新农村建设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郭金龙在致欢迎词中指出,近年来,中央作出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决策,为加快中部地区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安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十五”时期,实现年均增长10.6%%,去年人均生产总值迈上1000美元的标志性平台,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工业生产步伐加快,夏粮喜获丰收,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9%%。经过长期发展积累,安徽已进入工业化、市场化、城市化加速推进的新阶段,正如潜龙在渊,必将发于当发之时。香港是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国际贸易、金融和航运中心,也是内地引进资金、技术和管理的重要对外窗口。改革开放以来,安徽与香港的经贸交往日益扩大,合作势头越来越好。今年5月,安徽在香港成功举办中国国际徽商大会,进一步促进了皖港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推动了双方在经济、科技、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往来,希望香港全国人大代表在视察中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对安徽发展多关心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安徽改革发展。

  任海深在汇报会上介绍了安徽省情、“十五”以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十一五”安徽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希望香港全国人大代表通过视察进一步推动安徽与香港全方位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何晔晖、黎桂康、吴清辉在汇报会上也讲了话,部分香港全国人大代表就有关问题与省领导进行了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