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跳30米江堤 被困乱石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55 重庆商报

  

女子跳30米江堤被困乱石滩

  昨日凌晨,北滨路江边,家属将受伤女子抱上岸边。凌晨4时许,一女子纵身跳下近30米高的堤坝,受轻伤被困乱石滩中。很快,江北一中队消防官兵赶到,该队副队长背着被困女子,攀爬软梯将女子救上路面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梁杰文 摄

  昨日凌晨,在北滨路刘家台路段,一女子纵身跳下近30米高的堤坝,受轻伤被困乱石滩中。很快,江北一中队消防官兵赶到,该队副队长背着被困女子,攀爬软梯将女子救上路面。

  120接报警率先到现场

  昨日凌晨4时许,市120总台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女伴雄希(化名)摔下了滨江路的堤坝,身死未卜。据报警的女子王某介绍,雄希在北滨路上摆有一个茶摊,由于与男友发生纠纷,最近精神状况不是很好。昨日凌晨3时许,担心雄出事,她便打电话前去问候,雄竟称正在滨江路上找钥匙。感觉不对劲,王立即赶到了北滨路上找寻。后来王在滨江路上碰到一路人,对方称之前一女子跳下堤坝,正在堤坝下哭得厉害。

  很快,120急救医生赶到了现场。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医务人员无法靠近伤者,只得立即向119求助。据出诊的医务人员介绍,女子跳下堤坝后,所幸落入了江水中,加上江水仅淹至其膝盖处,因此她才能趟水走到紧临堤坝下一处乱石滩上。由于无法与伤者接触,医务人员和王某只得站在上方不断对其喊话,以稳定她的情绪。

  消防随后放软梯救人

  几分钟后,江北消防一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他们放下消防软梯,一中队副队长吴子然顺软梯慢慢下到了乱石滩靠近雄希。吴副队长将安全绳牢牢绑在雄希的腰上背着她开始爬软梯,由于软梯晃动厉害,救援工作被迫终止。为了减轻软梯晃动,吴又将拴在自己身上的安全绳绑在了雄希的身上,而他在毫无安全保护的情况下,背着雄希缓缓往上爬,最后终于将其安全背上了路面。

  此时,雄希的男友也赶到了现场。经医生现场诊断,雄希身体除少许擦伤外,其他并无大碍。最终,雄希拒绝上医院,在男友等人的陪伴下离开。

  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金莹

  

女子跳30米江堤被困乱石滩

  昨日,北滨路刘家台路段,消防队员背着被困女子准备登上软梯将女子救上路面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梁杰文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