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0万拍台舞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3:56 重庆商报

  

1000万拍台舞剧

  投资超过6000万可容纳850余名观众的巴渝剧院

  “茶冷了,冷了又热。故事泡在茶水里!”随着歌声响起,由小天鹅集团投资1000万元、由我市作家与北京知名舞台艺术家共同创作的大型全景式原创歌舞剧《巴渝情缘》精
彩亮相……为将《巴渝情缘》打造成展示重庆3000年文化的精品剧目,廖长光夫妇几乎踏遍中国历史古城,在付出巨额资金的同时,还付出夫妻双双摔断腿的沉重代价。

  剧院投资6000万

  “洪崖洞最好的精品就是大剧院。”据廖长光介绍,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巴渝剧院总投资超过6000万,可容纳850余名观众。大剧院的设施可谓一流,舞台设施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设计:7个升降平台、两个旋转平台、两个电脑水幕与声、光、画、映效果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惊叹和梦幻般的艺术享受。仅一盏电脑激光灯,就价值180万元,这不仅在重庆是前所未有的,就连在全中国也罕见。除此之外,一台中国少有的全数字八声道世界一流的美国JBL音响系统,将让观众全面享受到立体环绕声的震撼。

  廖长光告诉记者,配有高级软座椅850余张的巴渝剧院,整个设施不仅是重庆一流的精品,在国内也算一流的剧院。

  精心“复活”巴渝文化

  为编排《巴渝情缘》这一台全面反映3000年巴渝文化的全景式动感音乐舞剧,小天鹅集团耗资1000万。“我们不想粗制滥造,要做就要做成精品。”据廖长光介绍,整台节目的编排,他们借鉴了《云南映像》、《刘三姐印象》的一些创作方式,并且创作班子全部是《云南映像》的主创人员。“在舞台上使铜梁龙得到活灵活现的展现,山城棒棒军、川江号子等具有重庆浓烈人文精神的东西得到体现。”

  但廖并不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这台耗资1000万打造的节目,市委书记汪洋在看了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它是重庆文化的精品。但我只给它打70分,它还有30分的上升空间,使它真正成为一台精品节目。”

  断腿夫妻担架上指挥

  “为了这台剧,我们夫妻两都断了腿。”据廖长光介绍,为了吸收全国各地古文化的精髓,他和妻子何永智踏遍中国的古城镇。“云南的丽江、浙江的宋城、山西的平遥……”据廖长光介绍,为了将《巴渝情缘》打造成国内外一流的剧目,凡是中国古文化丰富的地方、古建筑复建得好的地方,他和妻子何永智都去考察。去年5月1日,何永智在平遥考察时,不幸摔断了腿,但她竟让人抬着进行参观。今年1月,廖长光在剧院的施工现场也摔断了腿。但是,为了这个精品项目,夫妻二人由工人们抬着担架,到工地进行现场指挥。

  廖长光称,为了圆夫妻俩一个文化精品梦,他们只能这样,不能后退。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彭思鉴

  

1000万拍台舞剧

  梦幻神秘的舞蹈《妙手观音》 记者 徐元宾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