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上半年GDP增长15.8% 预计全年GDP增幅超过1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23 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市政府通报了杭州市今年上半年经济情况,上半年杭州市经济运行平稳而快速提升,半年GDP达到1535.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47.73亿元,增长13.3%,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3%,市区人均可支配收入10375.8元,增长14.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0.4个百分点。

  从经济运行情况看,首先是工业增长很快,整体效益逐步回升,亏损企业总额比去
年下降了6.9%;旅游业起到明显的龙头作用,接待入境旅游人数和旅游外汇收入分别增长18.8%和17.2%;出口高速增长,机电产品和高科技产品出口分别提高72.4%和115.5%。

  杭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国内经济环境相符,都保持了高速增长。全国GDP上半年增幅高达10.9%。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今年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紧缩政策,收紧地根、银根,调整产业结构,强化资源、能源和环境约束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这将促进杭州市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从目前的情况推测,杭州工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速,但整体经济增长的基础尚不稳固,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步入快速上升期,预计下半年工业生产增速将会调整;今年我国与日本、欧盟等贸易摩擦不断,部分农产品和机电产品出口受到影响,外贸高速增长势头也将减缓;今年上半年受休博会持续拉动和农村消费加快启动等因素影响,杭州市消费需求增幅略有回升,预计下半年消费会继续回升,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将超过13%。

  对于今年下半年杭州经济的走势,昨天的经济通报会作出了综合判断:今年杭州市GDP增幅总体预计将呈现“高开稳走”态势,下半年GDP增幅将在上半年增幅基础上缓慢回落,全年GDP增幅将在13.5%以上。

  (记者董捷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