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只流浪狗的太空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在人类的升天之旅中几个功不可没的“小英雄”是谁吗?它们是几只可爱的小狗狗哦!不信吗?快听听中科院王宁寰爷爷给我们讲述的这个“神奇的高新材料与人类升天”的故事吧!

  由于飞船在空中摩擦容易发热,前苏联宇航专家选用了耐高温的陶瓷磨成粉加塑料涂在飞船表面,做成了耐烧蚀材料。对于这个新材料,科学家们前十次试验都是让小狗狗先上到太空的。第一次选了四只身强体壮的小狗,当它们返回地面时,因为有两只狗身上的降落伞没有打开,它们便不幸牺牲了,剩下的两只成了“小英雄”并作为下一批上天的候选“宇航员”。

  有一天,当宇航员带着这两只小狗遛弯时,其中一只“噌”地一下蹿到树林,很快不见了踪影。这下可急坏了宇航员,恰在此时,宇航员突然看到一只流浪狗正在睁大眼睛望着他,便灵机一动——“干脆找这家伙来冒充得了!”为了让这只流浪狗和另外一只“狗狗宇航员”一样,宇航员拿剪刀将流浪狗的毛剪了个精光。后来这只狗狗还真的成功“上天”并返回了。宇航员这时才敢向上司坦白了这只狗的真实身份。然而上司一听就火了——“流浪狗!怎么可能?!逃跑了的那只狗呢?”大家这时回到狗屋里一看:嗨!这家伙竟然又自个儿跑回来睡觉了。科学家们笑称,这家伙八成是上天上怕了,才跑出去躲过这一劫,不料却让流浪狗阴差阳错地当了英雄。

  讲这个故事时,王教授丰富的动作以及诙谐的语言逗得满场笑声不断,而孩子们也轻松地就知道了一段人类升空的历史。

  特别提醒:

  明日,北京天文馆的专家将亲临中国馆会议室,为小朋友们讲解天体系统、宇宙、天穹、天球等天文知识和人类认识星空的历程。欢迎大家提前预订座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