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 劲掀党员干部禁赌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4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陈国良 实习生 王丰)昨日下午,省纪委、省公安厅、省监察厅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总结我省前段禁赌工作成效,再次部署全省治理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工作。

  据介绍,自去年中央部署开展禁赌工作以来,截至今年3月,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赌博案件1667起,查获涉赌人员6744人;摧毁赌博团伙131个,收缴并销毁电子游戏机1332台
,没收赌资412万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共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275人。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从端正党风政风、净化社会风气、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构建和谐湖北的高度,充分认识禁赌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健全禁赌工作责任制。要将禁赌工作成效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挂钩。在换届考察工作中,要把当地党员、政府禁赌是否有力,领导干部是否参与赌博作为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赌博活动泛滥、治安问题突出的地方,要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

  会议再次强调,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的违纪违法行为。对在公共场所聚众赌博、挪用公款参与赌博、出国出境赌博、在工作时间离岗赌博、利用赌博行贿受贿、参加赌博屡教屡犯以及为赌博活动充当“保护伞”、包庇参赌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要从严处理,决不手软。公安机关要发挥禁赌主力军作用,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为重点地区、以参赌党员干部为重点对象,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

  会议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三起典型案例。相关报道隰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