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伸出关爱之手援助灾区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51 深圳商报

  我市各界掀起救灾捐赠热潮

  伸出关爱之手援助灾区人民

  市几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响应,首日接收善款289.7万元

  

伸出关爱之手援助灾区人民

  【本报讯】我省部分地区遭受超百年一遇的强暴雨袭击,造成特大洪涝灾害,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面临极大困难。省委发出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的号召后,昨天,在李鸿忠、许宗衡、李德成等市几套班子领导的带动下,全市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尽己所能奉献爱心,而深圳社会各界更是纷纷伸出关爱之手援助受灾人民渡过难关。鹏城掀起了救灾捐赠的热潮。上午11点,市委书记李鸿忠与其他市委领导一道,来到市委大院办公楼里专门设立的救灾捐款箱前,带头向灾区捐款。300多名来自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机关工委、驻深工委、台办、建筑工务署的工作人员,依次将善款投入捐款箱,捐款场面十分热烈。市长许宗衡和市政府其他领导也带领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捐了款。上午11时,各政府部门的公务人员整齐列队陆续来到市民中区C区东门的捐款地点,捐出善款。在不到两小时的捐款活动中,这里就募集了4万余元。

  在市人大和市政协机关的募捐现场,气氛比往常的捐款活动更加热烈,因为多了一群“特殊”的捐款人。昨天,正值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市政协四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大、政协办公大楼内举行,在得知机关组织向灾区捐款的消息后,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常委们也加入到捐款队伍当中。

  市政协常委会结束上午的议程后,市政协领导、市政协常委和市政协机关的工作人员汇聚到市政协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在市政协主席李德成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走到捐款箱前,献上自己对灾区群众的一份爱心。市政协秘书长姚欣耀告诉记者,市政协已向市总商会、企业家联合会等社团和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发动力量和资源向灾区募捐。下一步,市政协还将组织更多的政协委员参与捐款捐物活动。

  在市民中心A区一楼大堂,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常委会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真诚地投入到捐款箱中。

  记者从市慈善会获悉,设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四处的捐款箱一共筹集善款近11万元。而据了解,自市慈善会、市红十字会昨日向全市发出募捐倡议后,筹集善款活动就得到我市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善款数字不断更新。

  在市慈善会公布的银行捐款账号记录当中,第一笔打入的善款为2000元,是来自一名叫郑继卿的个人捐款;第一家捐款的爱心企业是新西湖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据上门前去收取该笔善款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笔打入账上的188,200元善款,是在员工当中筹集起来的。该公司总经理吴炯声带头捐款1万元,得到了将近5000名员工的共同响应和参与。据了解,该企业向市慈善会承诺捐款活动还将继续下去,公司将力争筹措一共55万元的善款给我省灾区抗灾救灾。

  截至昨晚7时,市慈善会最新统计筹集善款活动首日,接收的最大一笔善款来自深圳市弘法寺,捐款数额为80万元,市、区各个捐款单位一共接收善款289.7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