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报报道引起多方热议 热天夜诊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肖清清 湖北日报记者 胡蔓 实习生 雷剑) 昨日楚天金报头版刊发患者来信呼吁热天夜诊的消息后,引起不少患者和读者共鸣,纷纷表示支持,认为医院不论大小,都应满足患者需求,开设夜间普诊。

  患者:既方便,又凉快,何乐不为?

  昨早7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汉口香港路的武汉市儿童医院一楼门诊大厅。此时正是患者就诊的高峰时段,三个挂号窗口前排起了长龙。

  家住香港路的邓翠英婆婆在候诊时正在看楚天金报的报道。“这篇新闻太及时了。我有一对双胞胎外孙女,今年6岁半,最近两个小孩都病了。姑娘女婿白天都忙,只好由我带孩子来看病。就图早上凉快,7点钟就把两孩子从床上拉起来看病。有了夜间普诊,姑娘女婿吃过晚饭一起来,该多方便啊!”邓婆婆感叹道。

  在武汉市公交集团工作的蒋敬刚刚做父亲,这几天,出生40天的儿子感冒发烧,他和爱人、孩子的外婆,一家四口来医院看病。看过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后,蒋敬说:“这篇报道写出了我们的心声,顶着这么毒的太阳,带孩子出来看病,岂不是病上加病?我老亲娘(岳母———编者注)今年都70岁了,真担心她又中暑病倒,我们出门只能打的。如果晚上也有专科医生坐诊,哪怕只看到10点,我们心里也觉得舒服。”

  市民:看病时间应有更多选择

  家住航空路的胡鸣先生致电楚天金报说,他也一直想提出这个问题。因为患糖尿病,他经常要去医院开药、测血糖。白天外面热气腾腾不想出门,等太阳落山凉快了,医院却只有急诊。胡先生说:“我这个病哪有必要去看急诊呢?如果晚上也能看普诊,真是解决看病难的一桩好事。”

  在湖北省出版城工作的李小姐则说:“白天要上班,有时下班后有空,觉得医院肯定已关门,只得放弃看病。周末也常有事,经常是把小病拖成大病,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才请假看病,明知道这样对身体不好也没有办法。如果开设夜间门诊,那可以选择的看病时间就更多了。”

  市卫生局:暑天夜诊需求该满足

  医院到底应不应该开设“夜间普诊”?武汉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罗时珍说,医院的暑期医疗应该顺应患者需求调整工作时间。目前的确有很多市民因天气太热而放弃到医院治疗,一些医院下午门诊量有所下降。开设夜间普诊将市民就诊时间延迟至晚上,能让患者避开夏季白天的烈日高温,也方便了因各种原因无法在“日间8小时”到医院就诊的市民。医院应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如果患者有“夜间普诊”的需求,应该本着满足患者需要、方便患者就医的原则,尽量开设夜间普诊。

  既然有那么多的患者渴望热天夜诊,为何武汉多家医院却漠视这一需求?楚天金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