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车路面改造全面完工 新二环全线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重大办获悉,二环路路面改造工程的主车道改造昨日全面完工,双向6至8车道的新二环路已经呈现在市民眼前。这些路面今日将全部开放交通,比原定月底完工的时间提前了一周。但由于清水河立交、老成彭路口立交、川藏立交、交大路口立交等立交桥的改造、修建尚在进行,这些区域只能单行,因此在新二环上车辆要想跑快还是很难

  6至8车道 新二环路面今日全开放

  昨日,记者在二环路五块石至老成彭路口看到,二环路该段道路形成了双向6车道,该段道路的外侧用于通车,而内侧虽然已经完成了沥青铺设,但还设置有施工挡板,未能实现通车。记者从重大办了解到,今日这些挡板就将拆去,该路段的内侧将实现通车。而二环路高笋塘至新鸿路口段,双向8车道路面已经全部开放交通。另外二环路新鸿路口至五块石路口,除了立交桥外,已于上月底完成了主车道改造。因此,于4月份启动路面改造的二环路今日将全面实现已经完成改造的主车道通车。

  据悉,二环路主车道完成改造,将分流进城车辆,在地铁施工期间对市中心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

  5立交施工 二环路暂时快不起来

  虽然二环路形成了6至8车道路面(其中只有五块石至高笋塘是双向6车道),但是由于二环路全线还有5座立交桥正在建设、改造的过程中,在这些立交桥的施工区域内,二环路的路面没有改造,车辆在这些区域只能单向通行,因此车辆在二环路上难以放开跑。

  昨日下午,记者乘车从二环路双桥子立交出发,向南行驶,该立交桥正在进行加固维修,车辆只能由北向南单向通行。继续沿顺时针方向顺着二环路行驶,二环路川藏立交正在建设之中,车辆只能由西向东行驶,记者绕开单行路段重新上了二环。车辆下了双楠立交至清水河大桥,由于清水河立交的修建,这里只能由东向西行驶。在二环路交大路口,则只能由西向东单向行驶。在二环路老成彭路口,由于该路口正在修建立交,也只能由西向东单向行驶。

  据悉,双桥子立交加固维修工程预计8月底即可完工,而其他的立交则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因此,在此期间二环路的提速将受到影响。

  配套还不完善 行走二环要注意安全

  虽然主车道改造完工,但是在一些路段,配套设施如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并不完善,这些设施预计要到9月底才能全部完善。此外,二环路路面改造工程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还在改造的过程中,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快车道上行走比较危险。因此,成都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二环路上行车、骑车、走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据悉,二环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的改造工程将在10月份左右完成。

  本报记者 陈国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