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漫人才落户重庆最高补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0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凯)“我也希望加入你们公司,参与动漫创作!”昨日,由市政府主办、南岸区政府承办、江南大学城和本报协办的动漫人才高峰论坛成功举行,数百热心读者出席。一名50多岁老画家现场咨询企业负责人,表示愿加盟动漫公司参与制作。

  动漫人才每月津贴8000

   昨日举行的论坛是动漫嘉年华的首项活动,与会嘉宾就我市动漫产业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市信产局副总工程师赵刚介绍,“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建设茶园、大学城、高新园等动漫基地,同时将出台包括最高一次性补助30万安家费、岗位津贴每月8000元等政策吸引包括动漫人才在内的软件人才来渝发展。

  南岸区副区长于大力透露,茶园新区动漫基地已吸引全国20多家多动漫企业,我市一家动漫企业已与韩国企业签订450万美元的外包业务协议。

  本报协办了此次动漫嘉年华系列活动。本报总编辑柳祖源表示,作为我市首家大规模宣传报道动漫产业发展的媒体,时报今后将继续关注动漫这个新兴产业的发展。

  熟练游戏师月薪上万

  重庆动漫产业起步较晚,现从业人员仅550人,未来两年空缺将达3000多个。

  据游戏学院重庆直隶学院的王老师透露,在沿海发达地区,动漫人才工资一般在5000元~7000元左右。特别是游戏策划人员,“熟练”人员月薪一般都能上万,属于“金领”一族。

  读动漫专业要看兴趣

  “读动漫专业好找工作吗?一个月能挣多少钱?”论坛的自由讨论阶段,众多读者以及动漫爱好者纷纷发问。“兴趣仍是最主要的因素。”重庆邮电大学传媒学院夏光复院长说。

  意动影像公司负责人则表示,虽然动漫行业技术性比较强,但对从业者学历要求并不高,高中毕业生只要有一定绘画基础,可以选择参加企业培训或职业学校培训入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