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眼”将遍布省级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芳)我省万名交警将力争将非现场处罚上升为主要管理方式。

  昨天,省交管局局长张凡在铁岭举行的全省公安交警深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现场会上,向各基层交警大队发放了价值千万元的设备。他预计,10月底前,省级道路也将安装大量的实时监控系统,用以“监视”违法行车行为。

  “利用高科技,实现非现场处罚与国际接轨,还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张凡口中的高科技包括高速公路上的测速系统、市区主要街路的闯红灯抓拍系统和城市出入口的监视系统等。

  此外,全省在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规划的119个交警中队(工作站),已全部建成并开始发挥作用;省级道路交通实时监控系统,将于10月底前建成,这将一改省级道路只在收费口处有“电子眼”、“电子眼”数量少的历史;全省18个重点县(市)交警大队的道路交通监控室已基本建成;全省各市城区灯控路口的监控点和电子警察覆盖率分别为37.6%和52.5%,年底前可实现不低于40%的目标;国道省级、市级出入口的监控率为52%,9月底前可实现全部电子监控;高速公路交警非现场执法率已达到80%以上,城区道路已达到28%,年底前可达到不低于30%的目标。

  另外,长途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上也将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和行驶记录仪。

  从今年1月至6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全省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3843起,死亡1103人,受伤3962人,经济损失2036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8.56%、16.44%、14.8%和33.05%。其中,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17人,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