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雨夜 全城110寻八旬老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雷雨夜 全城110寻八旬老太(图)

  陈先生借本报寻找给母亲衣服的好心人

  ■记者傅广新摄7月20日晚,抚顺市内所有110巡警车接到一条特殊指令:“紧急寻找一位身穿浅色上衣,紫红色裤子的老太太。”

  另一边,在一座小山上,两男子发现一被雨浇湿的老人。他俩背着老人一路吃力地走下山……

  晨报抚顺讯(记者傅广新)这一晚,风、雨、雷、电,都让80岁的陈老太赶上了。

  而此时,抚顺市区内所有的110巡警车都在寻找这位老人……

  风雨夜全城110寻找八旬老太

  7月20日19时30分许,抚顺市区内所有的110巡警车都接到了一条特殊的指令:“紧急寻找一位身穿浅色上衣,紫红色裤子的老太太。”

  20时许,抚顺阴云密布,瞬间电闪雷鸣,大雨突下,所有在线巡逻的110警车都在寻找这位老太太。“我们冒着雨在街上搜寻,看见街边有黑影立即下车看看。”站前派出所的110巡警杨警官告诉记者。

  22时40分许,所有的110警车再次接到指令:“老太太已经找到,在万新派出所,大家可以收队了!”

  雷雨中俩保卫背着老太下山

  “当晚22时许,我们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两位西露天矿保卫处的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偏僻的郎市山附近矿区发现一位老太太。”东洲区公安分局万新派出所副所长王科告诉记者。

  他和同车巡警罗占臣冒雨驱车赶往山上,此时,大雨初晴,泥泞的路边站着两位身上湿漉漉的男子,他们搀扶着一位老人,从衣着两位警官确认她是走失的老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络到西露天矿保卫处刘树印处长,刘处长告诉记者,当晚,两位保卫人员王凯、何恩金冒雨在郎市山附近的矿区巡视时,发现一台电镐旁边的铁轨上坐着一位满身是水一个劲发抖的老人。

  “他俩背着老太太一路走下山,山坡上都是一人高的蒿草,简直就是连滚带爬下来的。”走到2000多米外的警卫室的时候,两人身上滚满了泥水。“我接到他们的电话后,立即赶到警卫室。”刘处长说,老人这时已经裹着何恩金的大衣,捧着热水杯子在喝水,老人自称姓赵,但却说不清家住何处。

  随后,刘处长将此事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万新派出所两位警官赶到山下接老人。何恩金、王凯以及刘处长三人轮流将老人背到山下,移交给警方。

  昨日,在抚顺市东洲区阿金街,老人的儿子陈先生告诉记者,老人在19日凌晨5时许走失,此后,家人四处寻找不见只好报警。

  家属借本报寻好心赠衣人

  当儿子终于在警车上见到母亲时,母亲身上还穿着两件别人的衣服。

  昨日,陈老太的儿子委托本报感谢救母之人,并急寻雨夜赠衣遮雨的好人。

  “我们接到母亲的时候,发现我妈身上除了裹着一件警制大衣外,里面还有一件女式衬衣和一件男式长袖衬衣,也就是说,在我母亲被找到之前已经有人帮助过她了。”陈先生说,“老母亲走失的时候身上只有一件半袖上衣和单裤,那么大的雨,也多亏多了两件衣服御寒,要不老母亲真是不好说。”

  陈先生表示:“希望华商晨报代表我们,感谢帮助我们找到母亲的人们,也希望能够找到赠给我母亲衣服的好人。”本报记者傅广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