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摩托“顶走”老交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违章摩托“顶走”老交警(图)

  交警老隋讲述被撞经过

  ■本报记者石立飞摄影晨报讯(实习记者张鑫)今年55岁的交警隋大伟第一次这么“骑”摩托———

  屁股坐在摩托车的前车轮上,双腿搭在减震器上,脸几乎贴着摩托车司机的脸。

  昨日,隋大伟在沈阳市铁西新区景兴街八马路路口拦截一辆违章摩托车时,被摩托车司机顶行近10米。

  当日10时20分许,景兴街八马路路口的交通岗亭里,55岁的隋大伟搓着自己肿胀的双腿,左小腿处一个乒乓球大小的鼓包,鼓包旁是血液已经凝固了的两处伤口。

  “我当了37年交警,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隋大伟回忆说,9时45分,他看到一辆摩托车在等信号灯时越压了停止线。隋走到摩托车前,发现该辆摩托车还没有牌照。

  当隋大伟要求摩托车司机出示驾照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摩托车司机看了一眼隋大伟,突然骑着摩托车撞向面前的老交警。隋大伟猝不及防,他双手本能地抓住了摩托车车把,双腿则搭在了摩托车的减震器上,双脚一会儿着地一会悬空儿地随着摩托车向前驶去。

  “我能被这样顶了近10米。”隋大伟回忆。摩托车因重心不稳而摔倒,隋大伟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而摩托车司机在摔倒后,则马上爬了起来,弃车向西逃走。

  事发时,正在路边等活的三轮车司机老刘目击了事件的全过程,“我眼瞅着那摩托车突然加速,顶着交警开了起来,当时还是红灯呢。”老刘和其他三位路人紧追上去,“我们追了大概20多米,我一个前扑把他摁倒在地。”随后,赶到的民警将摩托车司机带回派出所。

  11时许,记者在兴华派出所内见到了顶撞交警的摩托车,这是一辆绿色的小型摩托车,除了没有牌照还没有前刹车。

  在派出所的一楼大厅里,肇事司机的父母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做笔录的儿子。其母亲告诉记者,肇事司机是辽中人,今年刚满20岁。

  司机母亲称,“估计是孩子当时受到了惊吓,不管怎么说,也是我们的不对,我一定要领他去亲自给人家道歉。”

  昨日17时许,记者获悉肇事司机已经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