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母异父的姐姐捐肾救妹妹 亲情让生命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蒋绶 通讯员 刘宇 实习生 昌利君)昨日下午1时45分,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手术室,当患者李进荣的输尿管与姐姐李华荣的肾脏接通时,一股淡红的尿液排出体外。这意味着同母异父姐姐的“生命之肾”,在妹妹体内成功发挥作用……

  今年4月12日,39岁的崇阳县下岗女工李进荣被诊断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晚期”。家里变卖了所有值钱的东西,四处求医,被告知:只有换肾才能挽救生命。

  李进荣有3个弟妹,加上同母异父的两个姐姐,共6姊妹。当得知一只肾就可以拯救亲人后,姐姐及弟妹都表示:愿意捐肾。

  经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全面检查和血液配型实验,41岁的同母异父姐姐李华荣的肾,可以移植给妹妹。

  7月20日,两姐妹同时住进该院泌尿外科。

  昨日早上7时30分,姐姐李华荣首先被推进手术室取肾。妹妹李进荣拉着姐姐的手,放声大哭,姐姐轻声劝她“别哭,别哭……”

  上午10时55分,妹妹李进荣也被推进手术室。姐妹相见,无语泪自流。

  手术室内,肾移植中心主任唐礼功率5名专家,在2个手术台上分别实施取肾、修肾、植肾手术……室外,亲人们在焦急地等待。

  下午1时45分,姐姐的肾脏被顺利移植到妹妹体内。亲情,让生命延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