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谈]医院“生命通道”咋就这么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方琳

  一头在砍树,一头在挖路,医院“生命通道”受阻,母亲险些送命。急救的路,咋就这难过?

  细细一读,原来,这条路位于两个区的交界处,“插花地带”,谁都能管,谁都能
不管。难怪不畅通,难怪“汇报多次,一直没得到解决”。

  还好,这位母亲撑到了医院,治疗虽然晚了,但不至于丢性命。而北京和贵州的4位患者可没这么幸运了,他们的急救路,竟然成了“不归路”。

  6月19日,北京顺义发生一起车祸,伤者被一家医院带有“120”标志的急救车接走,3小时后死亡。原来,这个“120”比正规120急救车来得早,可怜的伤者就这样被冒牌“120”带上了“黄泉路”。

  而贵州安顺,把120急救中心“定点”在一家医疗条件佷差的私人医院,该院只有一个手术室和一个手术台,如果同时有两个以上的患者要做手术,其他人就得排队。不久前,医院接治的3名急诊病人全部在等候手术中死亡。

  急救不救急,这样的事骇人听闻,令人扼腕,更让人冷汗淋淋。

  急救路不畅,急救被冒牌,急救被垄断……其实,哪一样都可以提前防范,关键是有人得负责,有人得管事,有人得将生命权看得比利益更重一些。否则,救人的路这样走下去,还会出现类似悲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