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与媒体“打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刘晓实习生杨代陈) 在传媒日益发达的今天,如何积极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更好地引导大众,构建和谐社会,已经成为各级政府部门共同面对的课题。昨天上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学习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围绕“政府部门如何应对媒体”主题作专题报告。他提出,政府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当积极加强和新闻媒体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配合,谋求双赢,努力让新闻媒体成为服务政府工作的生力军,为构建和谐南京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正确对待和运用新闻媒体,是党的执政能力和政府公共管理水平的体现”,叶皓在报告中说,近年来我市政府部门普遍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媒体,对涉及百姓利益的政策决定做到预先沟通,充分征求民意,政府与媒体的互动机制已经初步形成。但由于缺乏政府新闻议程、新闻预案等机制,不少单位和部门应对媒体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叶皓提出,全市政府各部门、县区领导都要通过主动沟通、主动配合、主动服务,不断增强和媒体之间的良性互动。要以新眼光认识媒体、新意识重视媒体、新思维借助媒体、新技巧直面媒体、新态度善待媒体、新学科研究媒体,使新闻媒体成为政府公共管理的有效平台,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相关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新闻和宣传策划水平,支持媒体进行依法、科学、有助于解决问题的舆论监督,要尊重记者,宽容舆论,把提高新闻素养、拓展传媒知识、提高应对媒体能力作为提高公共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

  市级机关、各区县、市属新闻单位以及全市宣传系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