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设立交通意外救助基金,一天募款一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葛妍实习生汪彦中)昨天,由省慈善总会设立的我省首个交通意外救助基金启动。当日,基金募集以一日捐的形式,在全省53个加油站同步进行。

  昨天8时许,“省爱心车队”的哥徐金顺抱着募捐箱来到大明路加油站,为交通意外救助基金募集善款。徐金顺告诉记者,2004年8月,他在营运途中遭遇歹徒抢劫,身中数十刀,生命垂危。当时,是全省的出租车司机及热心市民为他捐款12万,才使他捡回了一条命
。他深切地感受到了爱心救助对人在困境中的重要性。

  在徐金顺的倡导下,昨天在场的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纷纷解囊。一个半小时里,60多名的哥的姐将自己当天的第一笔收入捐出,各项捐款近700元。据“省爱心车队”队长田希霖介绍,昨日仅设在我市的6个捐款点,就募集善款1万多元。

  据了解,此次一日捐活动由省慈善总会及爱心车队等多个团体发起,募捐所得将作为交通意外救助基金,专门用于救助那些因交通意外而陷入困境的弱势群体。据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收入及支出的各种款项,将由财政及审计部门每年进行检查。

  另外,发起单位还对所有医院发出倡议,开通绿色通道,对于交通意外的伤者,先救人,后谈钱,以基金作为后盾。(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