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涌向贫困生刘婷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2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7月21日电 (记者张杰 耿晶)“决不能让刘婷妃错过今年读大学的机会,我们大家会帮她完成心愿的。” 三亚泰象表演馆副总经理夏尊文致电本报记者时激动地说。本报昨日第三版题为《愿录取通知书不再藏家中》的报道,引起了省内外爱心人士的关注,纷纷致电本报表示要向刘婷妃伸出援手。

  20日,本报以《愿录取通知书不再藏家中》为题,报道了万宁东和农场女孩刘婷妃
,由于家庭贫困去年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不得不将通知书珍藏家中,再复读一年。今年,再次考出好成绩的刘婷妃又面临无钱上大学的困境。

  昨天报道出来后,三亚泰象表演馆董事会当即专门开会讨论,决定明天把刘婷妃接到海口,在该企业在海口举行的周年庆典上,将表演馆当天的营业收入及庆典募捐款全部捐献出来,资助刘婷妃及其他特困生完成读大学的心愿。

  今天,湖南常德卷烟厂给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发来传真,表示将尽全力资助刘婷妃。在琼出差的常德卷烟厂(“芙蓉学子”助学项目捐方)副厂长龚道国看到本报报道后,深受震动。他表示刘婷妃的生活经历和奋斗精神令人钦佩,今天特别关照省希望办要将刘婷妃特别纳入“芙蓉学子”的资助范围,并且不占用已分配给海南的32个“芙蓉学子”名额。

  相对于芙蓉学子项目一次性3000元到5000元的捐助,常德卷烟厂给刘婷妃开出了“特别待遇”:解决刘婷妃大学第一年的学费,而且以后每一学期都将提供不低于3000元的资助。

  “我在上海工作,来海南旅游,看了你们的报道,很感动,想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她读大学,但不要报道。”这是记者今天接到的一条短信内容。发短信的好心人姓田,婉拒跟记者见面且不愿透露姓名。报道出来后,不少像夏先生、田先生一样的各方好心人,纷纷致电本报热线表示愿意帮助刘婷妃。

  今天,在电话里,刘婷妃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现在大家都想帮我,我想,在媒体的影响之下,到时候大家捐的钱有可能会比我实际上学需要的还要多。如果是这样,我一定会把多余的钱捐出来,给其他需要帮助的同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