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二环路主车道今日有望双向通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二环路主车道今日有望双向通行(图)

成都二环路今日双向通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昨日体验:由于4座立交桥仍在施工,部分路段通而不畅

  成都市重大办通报说,成都市二环路主车道路面改造工作将于今日基本完成,有望实行主车道车辆双向通行(立交桥建设及改造区域除外)。昨日下午,记者驱车绕行二环路,亲自体验了一盘“新二环”,结果发现,尽管主车道已基本竣工,但由于二环路上几座新立交桥的建设,二环路目前还是通而不畅。

  这些路段跑起来顺畅

  九三路口—高升桥东路

  昨日18点,记者驱车从二环路九三路口上二环路,顺时针方向绕行二环路。在前往二环路红星路南延线跨线桥一段路上,记者看到,双向8车道的主车道道路已经全部完成,并已经施画上了交通标线,我们的采访车跑在道路上感觉非常平稳舒适。即便是上下班高峰时段,这一段宽阔的道路上,双向往来的车辆仍然畅通无阻。

  从跨线桥桥下继续前行,不到3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人南立交桥上,继续前行就是永丰立交桥,直到采访车行驶到高升桥东路路口,道路都非常顺畅。

  光华村路口—营门口立交桥

  从光华村路口前行至成温路口再到营门口立交桥一段路,道路的双向8车道主车道道路目前已经铺设完成,道路中央的路灯也安装完毕,中央绿化带已经栽种了苗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和绿化带正在打围施工。除了部分路口车流有一定交叉外,这一段道路车流顺畅。

  双桥子—九三路口

  这一段大部分是二环路路面改造最先实施的示范段,道路主车道、辅道等都铺设完成,交通标线也施划完毕。车辆跑在上面,感觉到是二环路上最巴适的一段路。

  桥未完工四路段单行

  高升桥东路路口—双楠立交

  当到达高升桥东路路口时,车辆不能继续向前顺时针通行了。原因是前面正在进行二环路川藏立交桥的建设,车辆在通过该路段时,只能是逆时针方向单行。这样我们的采访车只能通过高升桥东路转换到广福桥北街,再从广福路上二环路到达二环路双楠立交桥,双楠立交桥是双向通行。

  清水河大桥—光华村路口

  下了双楠立交,前面就是清水河大桥上桥的施工区域。该路段只能是外侧道路顺时针方向单向通行,其内侧道路部分目前正在进行清水河大桥桥上桥的桥墩打围施工。由于施工涉及区域比较大,加上正是车流高峰时段,大车、小车在清水河路口拥堵得非常严重,车辆只能缓缓地向前移动。清水河大桥至光华村路口一段道路,则已完成了8车道的主车道路面铺设,但仍然是顺时针方向单向通车。

  营门口立交—九里堤路口

  正在修建的二环路交大路口立交,外侧半幅桥梁已经完成,车辆在上面顺时针单向通行。内侧半幅桥体目前也开始进行桥体的浇筑施工。车辆到达九里堤路口时,开始恢复双向通车。

  九里堤路口—双桥立交

  九里堤到五块石一段道路目前主车道已经基本铺设完成,大部分实行半幅顺时针单向通行。由于荷花池、火车北站等位于这一段,这一段道路通行非常的拥堵,车辆只能缓缓前进。

  跑完全程耗时90分钟

  跑完整个二环路,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时间,结果耗时约90分钟。而在去年二环路开工之前,记者也曾驾车跑完二环路全程,当时耗时69分钟。

  对此,有关人士解释说,目前二环路众多节点位置正在进行立交桥的建设,二环路主车道通车还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全线通行,再加上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绕行二环路本就比较拥堵,所以耗时比较长。该人士说,二环路全长28.3公里,改造前平均行车速度仅为22公里/小时,待改造全部完成后,大部分路段车速将达到每小时60公里。届时跑上一圈,只要30分钟左右。

  记者彭永生

  二环路畅通城区交通减压

  有关人士表示,二环路改造是成都市地铁建设时为城区交通减压的重要举措之一,它不仅将解决二环路本身的拥堵状况,而且可以解决整个城市系统的交通问题。二环路改造完成后,其作为环路的交通通行功能将全面强化,从而诱导车辆不从城市中心穿越,更多地选择从二环绕行,给城市中心道路腾出空间,从而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记者彭永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