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稻博会再次落户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25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粮食局副局长皮祖玉在第五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简称“稻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届稻博会将于今年11月10日到12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是以全国的稻米产业为主体的行业盛会,2002年创办,被称做是国内稻米界的“奥林匹克”,迄今为止共举办四届。前三届在江苏举行,第四届移至
长沙,由于去年会展的成交量和项目洽谈成果在第三届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经过我省各有关部门多方争取,第五届稻博会再次落户湖南。

  本届会展的主题为“发展稻米产业,促进粮食安全”,共设有国际标准展位800个,由开幕式、中国稻米高峰论坛、精品展示展销、稻米产品和加工产品及副产品综合利用技术推荐会、金质大米评选、颁奖授牌和答谢酒会等六大主体活动组成。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稻博会安排在11月18日农博会前举行,可充分利用农博会的品牌影响,增大对外省企业的吸引力。目前省粮食局已经与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吉林等地联系,争取邀请部分省外企业参展。

  另据介绍,2005年,湖南省龙头企业加工大米15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3.8亿元,湘米覆盖了28个省份。

  实习生肖丹记者戴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