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壳公司”担保贷款6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孔丹黄瑞丽孔华)凭借虚假申报材料成立了注册资本为5500万元的担保公司,至案发时已经担保600余万元贷款,由于大量贷款不能偿还,给金融单位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日前,安徽天瑞融资信用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瑞担保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双双被捕。

  据公安机关调查,仅初中文化的徐勋兰先后两次伪造申报材料,虚报注册资本。第
一次在2003年11月,虚报注册资本500万元,取得安徽广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广源公司)的公司登记;第二次在2004年1月,虚报注册资本5000万元,取得天瑞融资公司的公司登记。

  2004年3月,徐勋兰委托李大斌办理担保贷款业务。李大斌明知天瑞担保公司没有实际资金,仍向某信用社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并与其签订贷款协议。2004年4~6月,李大斌为他人担保贷款15笔约600余万元,收取手续费约30万元。

  另外公安机关还查明,李大斌还以天瑞担保公司和广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为他自己的公司安徽广厦装饰公司和安徽广厦房地产开发公司贷款180万元,这180万元至今未能还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