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状元期待下场“翻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刘媛媛武静)由本报与中央电视台《幸运52》栏目安徽地区独家合作的《高考特别节目》“各地状元大PK”,日前已经结束了两场争夺。我省状元张晨光所在的“改革先锋队”本场虽然努力赶超,但在幸运密码环节功败垂成,继续位居积分第二。接下来的比赛,我省张晨光将最后一个出场:“在场上我的心态很轻松,但那个奖品mp4还是挺吸引我的。”

  在前两场较量中,来自全国各地的9位选手被分在3个小组,分别命名为“东北三宝队”、“改革先锋队”和“青银高速队”。上一场,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蒙族姑娘石悦继续保持了队友赫滋在第一场的良好势头,在第一个抢答环节就多次抢得机会,取得了领先。而来自张晨光所在“改革先锋队”的四川小伙—“方丈大师”戴泓楷也不示弱,在接下来的几个环节中,所得分数都和石悦不相上下,让队友们和观众看到了他取胜的实力和信心。在幸运搭档环节,戴泓楷和他的美丽班主任搭档,顺利通关。但当屏幕上出现历史人物“武大郎”的名字时,戴泓楷提示“潘金莲的老公”,老师却张嘴说出了“西门庆”,虽然马上改口,但已经让台上台下观众、主持人乐不可支。由于三队实力相当,节目进行过半,三个队比分仍然不相上下。

  可惜在幸运密码环节,张晨光和他的队友们在拼地名“罗马尼亚”的时候遇到了困难,超过两分钟才完成了任务,远远落后于另外两队。最后,“东北三宝”依靠其稳定的发挥最早获得了13枚商标,按照比赛规则获得了本场胜利,积6分。“改革先锋队”和“青银高速队”同积3分,并列第二。

  张晨光,则是全场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张晨光说:“这一场我觉得自己表现还不错,幸运搭档环节和我同学的配合更是非常成功。但幸运密码环节有一点遗憾。”最后一场个人赛,将是每组最后一个人亮相的“压轴大戏”。究竟在第三场比赛中张晨光能否扭转乾坤,本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