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经济增长速度居中部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29 潇湘晨报

  本报讯GDP、投资、消费、进出口、外资、物价、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中,除进出口因进口下滑未达到12%的预期目标外,其它均超额完成年初计划。昨日上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15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200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湖南省2005年省级决算和2006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叔红报告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紧紧围绕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主要目标,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启动新农村建设,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基础性工作,群众生活得到改善,八件实事稳步实施。人大审议通过的GDP、投资、消费、进出口、外资、物价、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中,除进出口因进口下滑未达到12%的预期目标外,其它均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十一五”起步之年,来势较好,国民经济继续在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轨道上稳定运行,经济增长速度在中部地区位居前列。

  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报告说:今年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良好,一是国民经济在“三化”战略的强劲推动下,延续了较快增长的势头,而且运行的稳定性、协调性明显增强,为财政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各级各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更加注重人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更加注重向薄弱环节、不发达地区、困难弱势群体倾斜,进一步加强了政府的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优化了财政支出结构;三是中央和省对基层扶持的力度空前加大,加上近几年各级财政持续增收,县乡财政困难有所缓解,基层财政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主任会议对上半年我省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的态势给予了肯定,指出:在当前我省部分地区受灾较为严重、灾情仍在持续的情况下,要针对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避免经济发展中出现大的回落。下半年全省经济发展要牢牢坚持科学发展观,因势利导,既要积极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又要大力招商引资,注重优化投资结构,在实现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同时,能够较好地完成全年收入任务;资金要进一步向新农村建设倾斜,向重点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倾斜,加快促进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谢佑卿、庞道沐、颜永盛、王四连和秘书长刘永寿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的负责人列席会议。周华平路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