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府向交通部汇报我省公路水路发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59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省政府向赴云南检查指导工作的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一行汇报了我省“十五”交通航运发展情况和“十一五”发展思路。

  在国家交通部的大力支持下,“十五”期间,我省公路水路得到快速发展,公路建设投资达777亿元,是“九五”期间的2倍多,通车里程居全国第一,干线公路向高等级化和高速化方向发展,农村公路路况得到较大改善;水运方面,圆满完成了上湄公河航道整治任
务,实现了全省水运建设和交通对外合作的重大突破,全省通航里程比“九五”末增加1184公里,水运货物周转量年均增长19.6%,增幅名列全省各种运输方式之首。今后5年,我省将围绕全面完成国道主干线和西部开发省际通道建设任务,完成昆明至各州市高等级公路,农村公路路面硬化20000公里,实现内河航运建设重大突破,形成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公路水路运输体系。

  徐祖远代表交通部对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奋战在全省交通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说,云南公路、水路事业发展势头可喜,变化巨大,在交通基础设施服务于发展大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对我省思小高速公路等建设中遵循的“最大程度地保护,最小程度地损坏,最大程度地恢复”的建设新理念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云南公路、水路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副省长李新华主持汇报会,对交通部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下一步我省将按交通部的要求和指示,合力推动我省公路水路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汪丽军 田逢春王怡文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