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检察官学院聘请三名外籍名誉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见习记者徐盈雁) 今天下午,中国国家检察官学院名誉教授授予仪式在高检院举行。三名分别来自日本、意大利和南非的外籍司法专家从中国国家检察官学院负责人手中接过了名誉教授的聘书。

  据高检院外事局负责人介绍,三名外籍专家在国际司法领域均有资深履历。来自日本的敷田稔先生曾任联合国亚洲及远东预防犯罪与罪犯待遇研究所副所长、所长,是唯一一
位健在的参加过历届联合国司法大会的专家,现任亚洲预防犯罪基金会主席,并被联合国秘书长授予国际刑事司法领域最高奖章。来自意大利的埃德瓦多·维特先生曾任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条法司司长,为联合国工作30余年。来自南非的布勒兰尼·安库卡先生曾任南非总检察长,是南非反贪部门的创始人,因其夫人担任南非副总统而辞去总检察长职务,现专职担任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总顾问。

  授予仪式上,中国国家检察官学院负责人对三位专家接受聘请一事表示感谢,希望借助三位专家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研究,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办学质量。

  三位专家表示很荣幸成为中国国家检察官学院的名誉一员,希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中国国家检察官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添砖加瓦。

徐盈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