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山魂”泉城成功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7月21日讯由当代民乐大师刘文金先生指挥的“泰山魂——大型民族音乐会”,今晚在山东剧院成功上演。观众反映,“泰山魂”以观众承受得起的票位,让观众走进剧院,架起音乐大师与百姓对话的桥梁。

  今晚演出了刘文金先生创作、编配的《泰山魂》、《长城随想》、《茉莉花》、《十面埋伏》、《戏彩》等曲目。刘文金先生专程从北京赶到济南,指挥音乐会的部分曲目。
《泰山魂》是刘文金先生为2006山东文博会创作的,雄伟博大,细腻委婉;《长城随想》沉重徐缓,肃穆庄严;《茉莉花》悠扬欢快,动人心弦;《戏彩》音乐别致,唱腔优美。演出实现了与观众良好的互动。在演出结束后,应观众的要求,刘文金先生又指挥演奏了《三十里铺》、《瑶族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三首曲目,赢得观众长久掌声。

  山东剧院精心为观众打造民乐艺术氛围。演出人员和剧院服务人员,身着专门制作的“山东大嫚装”为观众服务,剧院还专门设立了观众等候区和引导员。在剧院大厅里,关于民乐的书籍、刘文金先生的作品CD以及各种文博会工艺品琳琅满目。据介绍,刘文金先生将在7月24日举办民乐讲座,观众凭音乐会门票可领取票证。

  据了解,后两场门票也像今晚一样销售一空。“泰山魂”虽连演三场,但仍出现了许多观众买不到票的现象,这在济南还从来没有过。业内人士认为,关键是准确定位、精心策划、市场运作、打造卖点,促进了票务的成功。有关人士表示,只要按照市场化运作,建立现代票务制度,找准演出卖点,繁荣发展山东和济南的演艺市场将大有可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