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断6天的滇西动脉安楚高速公路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7月21日电(记者秦晴、伍晓阳)因山体滑坡中断6天的滇西交通动脉安(宁)楚(雄)高速公路21日全线恢复通车。

  近期云南省大部分地区遭受持续强降水天气,导致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频发。7月15日晚,安楚高速公路一个路段发生山体滑坡,近万立方米泥石将大约400米路面埋住,造成安楚高速公路交通中断。

  安楚高速公路是昆明通往滇西地区的交通动脉,2005年建成通车后使昆明与滇西地区的通达条件大为提升。大理、丽江等著名旅游胜地也在滇西地区,安楚公路使游客前往滇西地区的交通更为便捷。安楚公路一时中断后,原行走该路段的汽车需绕行年久失修的老公路。

  在山体滑坡后,云南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昼夜抢修。至21日上午,该路段全线通车。此前,安楚公路往西的楚(雄)大(理)高速公路也一度因滑坡中断,所幸经过抢修后也已恢复。至此,连接昆明和滇西各州市的高速公路已全面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