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政首月 楼市研究报告指出南京楼市成交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新政首月,南京住宅市场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昨日,南京中原发展研究中心在最新发布的一期楼市研究报告称,由于受到地产新政的影响,今年6月份全市住宅成交套数比上个月下降了四分之一,而成交均价则上升了3.72%,波动并不大。

  成交房源下滑四分之一

  记者从这份报告中了解到,6月份南京市商品住宅的可售套数为3.88万套,比5月份下降了12%,可售房源仍然集中在江宁、江北以及河西片区,这些地区房源的可售套数与5月份相比,降幅都在15%以上。与此同时,由于新政对购房者的住房消费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住宅的“消化”速度也出现回落的迹象。据统计,6月份全市共成交住宅8630套,比5月份下降了25.5%,除了江宁、溧水两处片区有所增长外,其他区域均在下跌,白下区的降幅甚至超过了50%。

  成交均价略有上升

  在价格方面,中原发展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今年6月份南京市住宅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575元,与5月份相比上升了3.72%。除溧水外,各区域价格均比上月有所增长,其中玄武区由于当月推出的房源以高档住宅为主,均价增长的幅度超过了20%。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南京市将高淳、溧水两个地区的商品房统计纳入全市的统计范围后,便宜的房价拉低了全市的均价。虽然房管部门针对今年上半年的房价统计数据尚未出炉,但是即使抛开这两处低价区域,全市上半年的房价涨幅也有限。

  90平方米以下供应量过半

  南京中原发展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还显示,6月份全市新增住宅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房型超过了总量的一半,主要集中在50平方米以下和51-70平方米两个区间内。而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则占到新增套数的48.9%,且主要集中在121-143平方米以内。分析师认为,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增多必将成为今后的一大趋势,不过开发商在供应结构上应该有所调整,5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并不符合普通购房者的需求,而80-90平方米比较受消费者的青睐。(马祚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