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向郑和故里赠送船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8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在昆阳郑和公园郑和塑像前,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国家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将一艘“海巡31”船模交到了晋宁县县委书记戚永宏手中。

  据介绍,这是我国2006年“航海日”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交通部将一艘象征现代航海的舰船模型赠给郑和故里,寓意郑和精神与时代的接轨。

  赠送仪式后,交通部水运司副司长张守国、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代表双方签署了《交通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为郑和家乡培养远洋船员的协议》,这意味着今后几年内交通部将每年全额资助为我省培训10名远洋船员。

  戚永宏表示,作为郑和故乡的晋宁将学习郑和开放的思想,创新的勇气,民族的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大无畏开拓精神,把郑和故乡建设好。

  记者 马益华 实习生 应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