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区危旧房屋即将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19 青年时报

  近日,杭州市政府正式下发《杭州市区危旧房近期改造规划编制和管理暂行办法》。

  三类房子符合改造条件

  按照《办法》,危旧房改造的措施,是指对国有土地上的结构简易、结构危旧、设施不全的住宅建筑进行拆迁、翻建、改扩建(拼建厨房、卫生间和阳台等)、维修及改善水
、电、路等基本配套设施的建设行为。

  适用于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区及杭州西湖风景区、杭州经济开发区。萧山、余杭区可参照执行。

  纳入本次改造范围的危旧房分三类:包括砖木结构的危旧住宅建筑,厨房、卫生间和阳台不全的住宅建筑,其他符合危旧房改造条件的危旧住宅建筑。

  根据地理位置分6种情况

  根据危旧房所处的不同地理位置,《办法》分出了六种不同情况。

  这包括,规划居住用地内的危旧房改造、规划非居住建设用地内的危旧房改造、规划道路和绿化带内的危旧房改造、历史文化街区可建设用地内的危旧房改造、风景区范围内的危旧房改造、规划重大基础设施用地范围内的危旧房改造。

  其中,对位于规划重大基础设施用地(如规划地铁站点)范围内的危旧房,原则上按有关标准拼扩建厨房、卫生间和阳台设施,不允许翻建;确需翻建的,应先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后再按规定编制改造规划或方案设计。

  而规划道路和绿化带内的危旧房改造应以修缮为主,居住条件恶劣、通过修缮无法改善居住条件的,可按有关标准拼扩建厨房、卫生间、阳台等设施。

  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协调区内零星布置的危旧房,能修缮处理的,应以修缮为主;厨房、卫生间和阳台设施不全的,可按实际情况结合历史文化保护规划的要求予以改造。

  风景区内经鉴定确认的危房,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统一收购。经鉴定结构不属危险范围的,原则上以修缮为主,但不得进行改扩建等。

  此外,如果危旧房需要拆建改造的,每户建筑面积一般控制在55平方米,最少不得低于48平方米。拼接厨房、卫生间的进深一般不超过1.8米,无日照间距影响的可适当放宽其进深控制标准;阳台的进深不得超过1.5米。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