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康定乐山机场项目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2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十一五”全省机场将达12个,“三州”全部通航

  本报讯(记者谭江琦)省发改委交通处负责人昨(21)日向本报记者证实,我省康定机场和乐山机场两个民用机场建设项目日前已获国家批准,即将进入实施阶段。其中康定机场将于年内动工建设。

  根据民航总局规划,到2010年,西部将拥有81个机场,约占全国的40%。目前,我省已拥有10个机场。康定机场和乐山机场均为国内支线机场,其中乐山机场为旅游机场。由于此前我省已建成西昌机场和九黄机场,在“十一五”期间,我省“三州”将全部通航。

  目前,康定到成都的车程为5-7小时。机场建成后,距成都的飞行时间只有近1个小时。康定机场规划跑道长4000米,可满足波音737-700系列和空客A319等同等机型的起降要求,航站区按满足2015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的目标设计。项目总投资9.5亿元,出自中央专项资金、民航总局专项资金和我省财政专项资金。

  康定机场选址在康定县县城西北40公里外的斯丁措。这里位于折多山西南麓,海拔4200多米,将是仅次于西藏昌都邦达机场的世界海拔第二高机场。

  在项目启动13年后,乐山机场项目获得了批文。省发改委交通处负责人称,机场建成后,将可能开通至国内多个大中城市、旅游景区的航线,搭建起一条条“点对点”的空中快速通道。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