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休日比较闷热 下周初高温渐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42 青年时报

  厚厚的云层,阻挡了夜间地面的散热,且相对湿度很大,杭城昨天最高温度仅33.5℃,感觉却很闷热。

  气象专家指出,今明两天,副热带高压势力还会略有加强,气温可能又要升上35℃,午后出现雷阵雨的可能性增大。因此这个双休日不仅要注意防暑,还要注意防雷阵雨。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不过,气象专家指出,这仅仅是一个平均的气候概念。由于在不同的年份里,副热带高压的强度、位置以及热带气旋的活动情况都不完全一样,所以大暑期间高温天气的情况也很不相同。进入本世纪以来,每年大暑期间杭城的高温天数都有8天以上,去年是10天。

  根据目前的天气形势分析,今年进入大暑节气后,从24日到25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又要暂时减退,杭城和全省各地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高温闷热的天气将有一段间歇。

  另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格美”于昨天上午加强为台风,昨天上午8点钟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5.4度、东经134.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预计,23日开始,我国台湾岛以东广阔洋面上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到10级,“格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的风力由12级逐渐增加到13级。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通讯员 沈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