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昌市两江镇上长塘村副支书一家五口四人被埋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被埋前几小时他还电话催村民转移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 周皓 温建敏余亚莲)他走了,大家还念叨着他的好;他走了,很多村民感谢着他的救命之恩。

  7月15日凌晨4时,乐昌市两江镇上长塘村副支书林建强被突然倒塌的房屋埋住,全
家5口仅大女儿幸存,而在灾难发生前几个小时,他还在不停地通知村民们转移。

  14日晚上开始,两江镇开始普降暴雨,雨大得像用大勺子不停地向外泼一样。次日凌晨4时,村民林军强被邻居急促的喊声惊醒了,“你哥哥家房子塌了,全家被埋住了。”林军强冲到哥哥林建强家时,他怎么也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两层水泥砖房已被泥水流冲倒,“他们一家5口只有我大侄女林罗莹上半身在外面,其他4个都被埋在了里面……”林军强泣不成声。

  林军强用铁锤敲打压在林罗莹身上的天花板,“我一敲,阿莹马上就清醒了,她边哭边喊‘叔叔救命,叔叔救命,好痛’。”林军强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大侄女拖了出来。医生诊断说,阿莹骨头没事,就是局部肌肉腐烂了。

  事发前,林建强房前的水沟被淤泥阻塞,林与妻子一起清理淤泥,三个孩子则站在门口。“凌晨4时,突然从山上滚下来一大块泥团将房子压塌了,一家5口只剩了一个还是重伤,我后来把大哥尸体挖出来的时候,他的头骨都碎了。”林军强说。

  “好多村民告诉我,说他们都接到了大哥的电话,说有大雨,让他们赶快转移。”林军强说,“阿莹也说,看到雨越下越大,爸爸从晚上9点就开始打电话让人转移,有打给本村的,有打给其他村的,一直打到次日凌晨一两点。”

  “他从1997年开始当村里的副支书,带着大家种果树,做农贸生意,处理村里的事情,大家都很服他,可他走得太早了,今年才43岁啊!”一名村民惋惜地说。

  图:昨天,经4个多小时手术后,林罗莹的身体仍极度虚弱。新快报特派记者王翔/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