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童频“闯”泳池女更衣室引起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00 新闻晨报

  游完泳后正在沐浴更衣,却发现一个小男孩在妈妈的带领下“闯”了进来,这让女泳客们感到不自在。盛夏季节,又值暑假,游泳池里的亲子游多了起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妈妈带着儿子进入女更衣室,让其他泳客觉得很尴尬。专家则指出,过早让小孩看到异性身体可能会导致孩子性早熟、性别倒错,还可能产生恋母情结。

  妈妈带儿直“闯”女更衣室

  昨晚7时,静安区某高档小区的游泳池内,一位母亲带着6岁的儿子拿着救生圈来游泳。只见小男孩并没有进入男更衣室,而是和妈妈径直走进了女更衣室。

  面对突然闯入的异性,正在脱衣服的几名女泳客顿时很尴尬,一位20多岁的女士注意到小男孩在看她,赶紧加快了动作,匆匆离去。她说:“虽然孩子还小,不懂什么,但被异性看到裸体还是很不自在。”孩子的母亲则表示,“孩子还小,应该没什么关系吧。他父亲不在家,只好我带孩子来。”

  记者走访了多个游泳池发现,小男孩跟随母亲进入女更衣室的现象十分普遍,管理人员也不会加以劝阻,而大多数游泳池对此也没有规定。

  孩童也可能成为“受害者”

  母亲带男孩进入女更衣室不仅侵犯了他人,更重要的是,儿童正处于身心发育的懵懂期,过早地观看异性裸体,可能会促使他们性早熟。

  复旦医学院健康教育研究室主任李枫教授认为,现在孩子一般在四五岁就有了性意识,暴露的异性身体结构有可能让他们在潜意识里对男女界限分不清,在日后的成长过程中产生性别倒错,还可能产生恋母情结。

  市第十人民医院性心理门诊专家朱荣申教授指出,生活中孩子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异性,关键是父母要做出正确的引导,让他们能够正确地认识所看到的现象。否则,儿童时代看到、听到的东西会严重影响他们未来的发展和人际交往,形成暴露癖等各种怪癖。

  个别泳池推出孩童助浴服务

  记者了解到,一些泳池已经注意到了男童进女更衣室对女泳客造成不便的问题,并尝试着采取各种措施。

  昨天,记者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游泳馆看到,每当有妈妈带着儿子或爸爸带着女儿来游泳时,前台接待就会呼叫几位特殊的阿姨、叔叔。他们会带孩子进入相应的更衣室,然后给孩子们洗澡、更衣,再送到游泳池与家长会合;等孩子们和家长游完泳,他们又会帮助孩子洗澡、穿衣,再送出更衣室,与家长碰头。

  游泳馆总经理钱臻介绍说,这些特殊的阿姨、叔叔是馆里的助浴员。不过,助浴员刚推出时,有的家长不放心别人给自己孩子洗澡,干脆就不游了。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他们才获得家长的认可,孩子们也对这些阿姨、叔叔熟悉了。

  静安游泳馆馆长张为民介绍说,一般说话还说不清楚、走路还不稳的小孩子可以由家长带入该馆的异性更衣室,但幼儿园中班(包括中班)以上的小朋友就不能进入异性更衣室了,工作人员会将他们带入其性别的更衣室。

晨报记者 郁文艳 实习生 忻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