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反盗版”在行动今年以来已收缴盗版出版物400万余盘(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0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敏喆记者傅庆萱)为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进一步维护文化市场的秩序,上海地区“2006年集中开展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行动”昨天正式启动。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出席启动仪式,市文化、工商、公安、城管、市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近200人出席会议。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中央8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的
公告》的统一部署,在为期近100天的上海地区反盗版行动中,将集中打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严肃查处销售盗版音像、计算机软件制品的违法行为,同时将广泛开展销售正版制品示范店、示范街、示范区活动,规范市场秩序,提高正版占有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本市认真开展了以“阳光行动”为重点的音像市场整治行动,全市各区县上半年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3566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36000余家(次),处罚违法经营行为1790件,刑事处罚36人,取缔出版物无证店摊4300余个(次),收缴盗版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共计400万余盘(张),进一步规范了本市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市场秩序,促进了保护知识产权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