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掀起爱心助学热潮226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0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宝来)昨天,本市已有226名贫困学子受到规定额度4400元的善款捐助,这是文汇报和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等单位从12日联手启动“圆梦”大学行动以来取得的可喜佳绩。

  连日来,“圆梦”大学行动在广大市民中激起爱心助学热潮。市希望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烈日酷暑,捐款的人流依然络绎不绝,出现了许多动人的场景。团市委系统
的捐款目前已达13.8万元,其中青年报捐款5万元、青浦区团委捐款8800元。建工房产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尧林助学基金专门拨出4.4万元,为10位贫困大学生提供援助。上海天建塑化有限公司也捐款5000元。有两位戴着红领巾的小朋友,昨天代表宝山实验小学海燕小队也特地赶来捐了41元钱,虽是一元一角的零钱,也是对大哥哥、大姐姐们“圆梦”大学尽一份心意。

  除了单位捐款源源不断外,许多市民也参与了个人捐款。希望办主任吴仁杰带头捐了4000元,城市酒店董事长陆培明捐了4400元,何建锋、张莉琳两位市民合捐了4400元,盛旺、周兴葵合捐4400元,崔亦赪、许萍合捐1000元,李家维捐款3000元,陆志兴、汪霞章各捐款4400元。有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捐了5000元不肯留名,在工作人员的再三请求下,只在登记簿留下“一个老共产党员”的称号;另一位中年市民捐了13200元,留名是“一个市民”。最为感人的是一笔500元的捐款,这是长期关心希望工程的北海中学退休教师顾明德骑着自行车赶来捐献的。顾老师身患癌症,这笔捐款是他在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讲课所获报酬。

  市希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受助的226名贫困大学生中,有清华、复旦、同济、上海交大、上大、财大、东华、水产和华东政法、华东理工等大学的新生。他呼吁符合受助者条件的贫困学生,及时与市希望办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