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货运包机首航省时降成本上海口岸台湾地区贸易添增长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0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惟通讯员孙群)两岸专案货运包机实现首航,货运时间的缩短、货运成本的降低使上海口岸与台湾地区贸易再添增长引擎。

  据上海海关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对台贸易继续快速发展,进出口总额逾122亿美元,其中,上海口岸自台湾地区进口8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4%;上海口岸出口至台湾地区37.2亿美元,同比增长33.4%。

  加工贸易进口迅速增长。由于制造业仍是台商在长三角地区的投资重点,而制造业又以加工贸易为主,因此上海口岸对台加工贸易发展势头依然看好。上半年,上海口岸以加工贸易方式自台进口55.6亿美元,增长36.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4.2个百分点。此外,一般贸易进口15.4亿美元,增长6.4%。

  机电产品仍是上海口岸对台贸易的主要商品。上半年,上海口岸共自台进口机电产品64.2亿美元,增长28.7%,占口岸对台进口总额的四分之三。其中,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进口21.4亿美元,增长48%;印刷电路进口2.9亿美元,增长31.8%;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的零件进口2.8亿美元,增长6.4%。

  此外,上海口岸自台湾地区零关税水果进口量逐步放大。上半年,上海海关共受理享受零关税优惠的台湾产水果33批,货值22.39万美元,税款优惠金额36.91万元人民币,进口的水果品种主要集中在芒果、番荔枝、鲜杨桃、菠萝、鲜莲雾、柚和鲜木瓜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