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房价不能纳入居民消费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30 青年时报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表示,不能直接把商品房价格纳入居民消费居住类商品价格里去,因为商品住宅是一个很特殊的商品,它既具有消费功能,而更多地具有投资功能。

  昨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在新华网接受网友提问时表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里包括了居住类的价格,但是又不是直接购买商品房的价格。

  郑京平表示,有些媒体或者有些文章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普通百姓的生活压力放在一起比,这样比是不合适的。因为生活负担和生活压力可以来自多个方面,价格指数、物价上涨可能只是生活压力和生活负担的一个方面。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只是用来反映居民购买并用于消费的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变动情况、变动水平。

  郑京平解释说,居住类价格主要包括房租、水电、购买商品房贷款的利息、物业管理、房屋装修,这些都是居民消费所要支付的。而商品房价格不能纳入居民消费价格,因为商品住宅是一个很特殊商品,它既具有消费功能,而更多的又具有投资功能。


来源:新京报  作者:记者郭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