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鄂湘等六省市气温蹿至40℃高温考验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猛

  近期持续的暴晒和闷热使各地气温一再飙升。昨天,陕南、重庆、湖北西部、湖南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高达40℃左右,而北京市的气温也高达35℃,是入夏以来的最高温。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测,今天这些地区的高温还将持续。

  在高温的炙烤下,各地都有多人中暑,目前西安已至少有2人死亡。而本市市民也感觉酷热难耐。据预报,今天受偏北气流控制,本市白天依然以晴为主,气温高达33℃,但傍晚时分天气会突变。随着一股冷空气临近,今晚雨量将明显增多。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明天依然是阴雨天,白天最高气温降到29℃,对出行和户外活动较为不利,外出的市民要注意防雷防雨。

  热浪横扫我国大部高温考验服务行业

  上海乘客不堪炎热殴司机

  受大陆暖性高压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昨天白天,汉水流域、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东北部、江南、华南等地为35℃~37℃的高温闷热天气。其中陕南、重庆、湖北西部、湖南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气温高达38℃~40℃;新疆南疆盆地、吐鲁番、哈密地区也有35℃~37℃的高温天气。22日至23日,江南大部、华南地区的高温闷热天气还将持续。

  上海热昏乘客迁怒司机

  上海进入高温以来,连日炽热混浊的空气炙烤着一号线列车,车厢内的乘客逐渐充满“火气”。17日早上6点刚过,由共富新村始发的116次地铁列车有1节车厢的制冷系统出现故障,造成整列车出现闷热状况。由于担心影响到早高峰一号线乘客的出行,该车坚持“带病工作”了一个来回,但当7时58分该车再次由共富新村站始发停靠上海火车站站时,出人意料的情况发生了。“高烧”不退的车厢环境终于让个别乘客失去理智,不仅对列车司机进行围殴,还霸住车门拒绝放行列车,造成一号线全线延误8分钟。据悉,乘客因列车问题攻击地铁司机的情况,在上海有轨道交通以来尚属首次。

  记者前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地铁公司已拿出“降火”方案,对一号线直流列车空调通风系统的改造也已展开。

  西安多人中暑2人死亡

  西安市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了多人中暑,目前至少已有2人死亡。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王雪21日介绍,由于近日西安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降雨少,该医院平均每天收治中暑病人25人左右,已有两人不治身亡。

  死亡的两人中一位是参加拓展训练的大学生,在送到医院时已死亡。另外一位是西安市长安区窑厂的工人,由于烧窑环境封闭以及高温天气而中暑死亡。

  天津倡导空调温度28℃

  日前,天津市7个部门联合发出号召,希望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将空调温度由24℃调到28℃,在舒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节省电能。

  天津市电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节约用电是平抑高峰负荷、缓解电力紧张的有效手段。现在一些企事业单位为了追求形象,将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员工在室内穿西装、打领带,由此浪费了大量电力。粗略统计下来,如果市民将空调温度由24℃调高至28℃,天津市在用电负荷高峰期将会节省30万千瓦的负荷,用电紧张状况将会得到明显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