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厦门一同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4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领导与在厦跨国公司负责人座谈

  本报讯(记者 张小燕)“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快速推进的态势已经形成,全市干部群众精神振奋、招商引资势头良好。”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与在厦主要跨国公司负责人座谈时指出,未来三到五年厦门经济将迈入快速发展时期,希望在厦跨国公司抓住有利时机做大做强,与厦门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双方坐下来互通信息、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何立峰认为这种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很好。他介绍了厦门以项目带动为抓手、全面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内涵,那就是根据厦门的实际情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其中,又坚持以工业经济为中心,带动二、三产业同步发展,实现经济总量综合平衡,并推动城市建设协调发展。

  从拉开城市框架、联结岛内外的基础建设到四大工业集中区,从五缘湾、观音山两大营运中心到环东海域整治建设,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动人气魄令戴尔、柯达、林德、明达光电等跨国公司负责人感叹不已。厦门为未来谋划的美好远景,更令他们心潮澎湃。

  城市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内、外资企业的纷纷落户和增资扩产,也带来了厦门对人才需求的急剧增长以及对工业配套进一步加快完善的要求。针对各跨国公司负责人提出的有关问题,何立峰要求市相关部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积极配合企业解决问题。何立峰强调,吸引和留住人才的主体还是企业。

  何立峰表示,厦门市委、市政府将不断完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力助在厦跨国公司做大做强。

  厦门市外商协会会长陈聪辉主持会议,副市长黄菱等出席。(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