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安工业集中区思明园二期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4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已有30家企业认购通用厂房,10家企业认购土地自建厂房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宗海夏)一栋栋现代化通用厂房展示着强大的工业吸附力,昔日偏僻农田今日已成发展热土。昨日上午,作为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之一,同安工业集中区思明园二期正式开工建设,此前的一期建设已经基本完成,部分企业进驻投产,并初步产生了经济效益。

  据悉,思明园是同安工业集中区几个分园中惟一进行二期建设的园区,规划用地面积约为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入驻思明园的企业主要定位在LED封装及控制应用等光电企业,软件应用、软件外包等软件企业,电子、生物医药企业,原岛内辖区企业外移安置,及其他符合环保、规划要求的企业。

  副市长、思明区委书记裴金佳表示,厦门能否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起龙头带动作用,关键在工业,在我市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中,思明区以其区位优势和整体实力起着重要作用,同安工业集中区思明园的建设将为思明区保持发展速度提供又一增长引擎。思明区区长郑云峰在仪式上讲话指出,同安工业集中区为全市工业化和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和发展后劲的增强提供了空间资源,对带动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和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显著的作用。

  思明区表示,思明园二期将采用通用厂房出让和土地出让相结合的运作方式,其中,建设通用厂房总用地面积33万平方米,将建设厂房45栋,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企业购置土地自建总用地面积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目前招商工作正在推进中,已有30家企业认购30万平方米通用厂房,10家认购土地27万平方米用于企业自建,预计这40家认购企业总投资达25亿元。(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