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疯狗临漳狂咬十七人疯狗已打死深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53 石家庄日报

  疯狗已被打死深埋受伤人员全部注射疫苗

  本报邯郸电(记者王彬)19日下午至20日凌晨,在短短十五个小时之内,一条疯狗在邯郸市临漳县称勾镇连续奔袭4个村庄,先后咬伤17人。此外,还有8条狗为保护主人“以身殉职”。目前,这条黄狗已被当地群众就地“正法”,受伤人员已全部注射疫苗。

  据临漳县称勾镇姚村村民王某介绍,19日下午5时许,一条半米来高,一米多长的黄狗,从魏县方向窜入村内。当时,一位老人骑着自行车正要回家。黄狗从老人身后突然发起攻击,将老人腿部咬伤。之后,这条黄狗又先后袭击了该村一男两女3名村民,分别将他们的胳膊与脚部咬伤后逃之夭夭。

  大约一个小时后,与姚村相隔五六百米远的小呼村中又传出一片惊叫声。一位小伙子说,发疯的黄狗见人就扑,片刻之间就在街头咬伤3位行人,其中一名为年仅9岁的男童。其间,村内的3条狗试图一起驱逐这位“不速之客”,结果竟全部被其咬伤。

  当天晚上7点左右,这条黄狗逃出小呼村,沿田间小路奔向西边不远处的东寨村,途中遇到一位正在田间拔草的妇女。黄狗再次猛扑过去,将该妇女多处咬伤。

  20日凌晨5时许,黄狗又出现在称勾镇称西村大街上。“先是一名男孩刚出家门便遭到攻击,紧接着,又有数位商户准备开门营业时‘挂了彩’。”村民张某告诉记者,在该村,共有9人被狗咬伤,其中伤势最重的是一位孕妇。当时,黄狗死死咬住该孕妇的小腿不放,最后竟撕开了一大块皮肉,鲜血直流。若不是邻居们火速赶来营救,后果不堪设想。

  为阻止这条疯狗伤人,称西村的“看家狗”纷纷被村民们放出,没成想全部败在了黄狗的“嘴下”。无奈之下,村中的男子自发组织起来,手持棍棒等武器四处围追堵截,最终在一个死胡同内将作恶多端的疯狗乱棍打死。

  据当地疾病控制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狗在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伤人。从这条黄狗连续伤人的表现来看,可以认定为已发病的疯狗。

  黄狗伤人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当地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截至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已全部及时注射狂犬疫苗;被打死的黄狗及被其咬过的另外8条狗,已于20日下午全部深埋。至于发疯黄狗的来源,尚未调查清楚。

  斑点狗伤八人潜逃

  本报邯郸电(记者王彬)7月18日,就在临漳县发生黄狗伤人事件的前一天,一条斑点狗就曾在邯郸市复兴区百家村疯狂施暴,一夜之间连伤8人。

  据邯郸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这条斑点狗异常凶猛,好像受过专门“训练”一般,上来便直扑人的颈部和脸部。7月18日夜间,这条斑点狗在百家村街头先后将8位乘凉的村民咬伤,其中一个小男孩的眼部因受伤严重面临失明危险,还有一男子脸部缝了二十多针。

  从种种迹象看,这条斑点狗也属于已发病的疯狗。令人更加担忧的是,这条斑点狗“作案”之后迅速逃脱,至今仍下落不明。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立案,正在追查疯狗的主人。

  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提醒,发病之后的疯狗性情极为凶猛,发现后应尽量避开;如被咬伤,则应及时注射狂犬疫苗。此外,如家中养狗,一定要定期为其注射疫苗,以免给自己及他人造成不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